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普济镇:感受廉洁文化的清风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6 15:58 |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江陵县高度重视清廉村居建设,将清廉村居工作纳入文件进行重点推进。普济镇积极响应号召,因地制宜深挖廉洁基因,建平台、树品牌,形成了独特的普济廉韵文化。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沿着普济镇东李村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漫步而行,一道靓丽的廉政风景线映入眼帘,“爱廉亭”“遇廉廊”“习廉馆”等廉洁元素清净明朗,“廉”味十足。

通过这些廉洁IP“点线面”“全方位”的展示,将无形的廉洁文化资源化作优质文化产品,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维立体防线。据了解,普济镇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开馆以来,已迎来全县50余批次,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的参观访问。

清廉文化建设

走进“习廉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写着“正衣冠 修己身 明初心 内自省”一人多高的镜子,让人从刚进门就带着自证自省的态度进行参观。历史名人事迹、违纪违法案例、先进典型等故事都采用的是身边人、身边事。在群众间、家庭里树立清廉榜样,助推廉洁之风吹进村居农舍,引导干部群众知廉、崇廉、尚廉、守廉。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照做看齐,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引领家风、村风、党风持续向好。

“遇廉廊”里则是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书画、诗词,以大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形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群众通过日常散步、游园嬉戏植入清正廉洁价值的理念。普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盛开告诉小新,他们以案警廉、以诗译廉、以联醒廉,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教育、警示震慑、示范引领,突出受众的精准度、吸收的有效性、案例的本土化。

据了解,下一步,普济镇还将结合共同缔造活动,进一步细化历史挖掘、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清廉江陵高品质的普济品牌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