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扬帆再起航 奋楫新征程!荆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大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2-10-19 09:16 |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连日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阅读全会报道文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思践悟,学以致用。16日上午,在市纪委监委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电视直播活动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关于反腐败斗争的论述,深刻地激励着现场的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铁肩担道义,铁军写忠诚。在观看直播后的分组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力建设清廉荆州,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纪检监察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掷地有声,集中收听收看的我激动万分!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蒋寒英心潮澎湃地说,今后将坚定不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总体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助力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里河山迎盛会,逐梦奋进新征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峰对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925字要求印象深刻,在反复研读之后,他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当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干事创业的‘开山斧’和为民解难的‘孺子牛’,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各项工作,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应有力量。”

伟大精神指引方向,伟大事业催人奋进。在荆江两岸,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支部研讨、党小组交流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奏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人交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江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俊杰表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反腐惩恶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呼声期盼;以“八学促八治”,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淬火塑形赋能,加快清廉江陵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荆州区纪委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常委曾邦彦表示,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有机结合,持续细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的思路办法,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弘扬真善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精品力作。

荆州城发集团纪委书记杨克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体到集团自身而言,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城发集团转型发展始终,压紧压实集团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集团内控制度,把防治腐败措施和要求融入集团生产经营、日常管理和改革发展全过程,奋力绘就新时代清廉国企新画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保持清醒与坚定,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薄弱环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民生福祉上寸步不让、在乡村振兴中不惧艰辛、在化解矛盾上体现担当,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监督守护民心。”谈及下一步工作,公安县埠河镇纪委书记李永亮信心十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不仅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更是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松滋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邓春阳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青春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是和村支部的同志们围坐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当听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句话时,我们不约而同地拍起了手,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石首市东升镇新港口村,49岁的纪检委员姚冬贵难掩激动地说,在今后推进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等工作落实中,将继续盯紧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和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监督重点,督促村“两委”班子廉洁用权、为民造福,真正把村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