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江陵:聚焦“一卡通”专项治理,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2-09-19 17:01 | 字号:       | 分享:

同志,我要反映情况,我的补贴根本没到手。”

“大哥,不要着急,您先再仔细核实一下,是否查错了卡,我看您有好几张银行卡。这样,我们先帮您把问题登记下来,回去核实清楚以后一定及时给您答复。”

这是发生在江陵县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深入农户家中时,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过程中的一幕。

三天后,这位农户打来电话乐呵呵说道:“感谢你们啊,补贴到手了,现在所有的惠农补贴都用一张卡发放了!”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民生。

今年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3个方面14类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摸排,督促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3家县直单位和10个乡镇管理区自查整改发放和使用不规范及违法违规问题15个,涉及金额14.4万元。利用新媒体平台公布行业主管部门举报投诉方式,受理举报问题2条,下发《宣传告知书》《政策提醒告诫书》,并签订《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898份。

此外,根据专项治理活动安排,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镇村巡”联动监督模式,成立4个工作专班,深入一线,以暗访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入户宣传、走访排查等方式共开展督导检查50次,发现并推动职能部门整改问题198个,共处理处分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61人,印发通报5期,曝光49人,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

这张‘小卡片’惠及万千群众,连接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马虎。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继续督促做好自查自纠、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补贴清单公示公开,集中曝光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全力以赴打通“最后一公里”,让补贴资金直达百姓‘钱袋子’。”江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