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坚持人民至上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2-07-15 09:26 | 字号:       | 分享: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映照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历史自觉、不变的初心使命。“我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湖北各级党员干部指引了航向,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本工作导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守护好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切为了人民。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本工作导向,维护人民的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严查对群众利益诉求不上心、不关心、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问题,严惩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切服务人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体现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上。

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化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有针对性地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日常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守护好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一切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人民拥护支持是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大底气和成功密码。

要坚持将日常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持续完善“信、访、网、电”受理体系,不断畅通群众反映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聚民智,汇集人民群众参与正风反腐的强大能量。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及时吸收群众意见建议,与人民群众在心心相印中积力,在同甘共苦中努力,在团结奋斗中接力,真正凝聚起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