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十优十差科室”评议来了!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1-11-10 08:51 | 字号:       | 分享:

为纵深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扎实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日前,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的通知》,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

评议内容

聚焦破除“七块坚冰”确定评议内容,重点对市直各单位科室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情况进行评议。

评议对象

●全市80家一级单位和113家二级单位所有科室及基层站所、服务窗口;重点聚焦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职能的科室。

●在荆州经营的公共服务类单位和企业(供电、水务、天然气、公交、电信、移动、联通)中心城区的营业网点。

评议方式

此次评议采取上报科室名单、分类组织评议、情况综合汇总等方式进行,“十优十差科室”评选结果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十优”科室负责人提出优先提拔使用建议,对“十差”科室负责人提出免职建议,对“十差”科室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评议纪律、评议整改,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对照标准进行评议,严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甚至歪曲事实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相关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评议纪律,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运用,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个性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完善评议工作长效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十差”科室“不满意”事项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