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0-06-04 11:13 | 字号:       | 分享:

自4月上旬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违纪违规违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发现公油私用、私车公养、公私不分等问题,严肃查处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中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督促建立健全公务用车监管机制。

按照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组建专班,将于6月份对各地各单位前期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监督检查对象 

8个县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全部覆盖,主要抽查“四大家”。

市直单位按照不低于30%的覆盖比例,重点抽查自查整改“零报告”、报送情况不及时、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

二、监督检查内容 

1、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发动情况。主要对各地各单位专题学习、政策宣传、监督举报渠道公布及信访受理情况进行检查。

2、违纪违规违法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情况。主要对各地各单位2013年1月以来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和社会车辆借用占用租赁情况进行抽查,重点对自查出的问题尤其是2016年车改以来出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处理、公示情况进行检查。

市纪委监委要求: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原则,真督实查,着力发现问题,既要找面上的问题,又要发掘深层次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要见人见事。对干部群众反映较强烈、社会影响较恶劣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对在专项治理过程中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

同时,监督检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贴实际开展工作,注意倾听基层意见和群众评价,了解掌握实情,不简单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务求专项治理实效,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减轻基层负担。

悉,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形成清单向有关地区、责任单位发函反馈、跟踪督办。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违纪违规违法问题较突出的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将予以工作约谈;对问题线索查实的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