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强县富民 农机先行 全省17个市州的150名农机手江陵竞技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 09:21 | 字号:       | 分享:

9日上午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第七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大赛

在江陵开赛

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

150名农机手同台竞技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

展现精彩风貌


大赛现场设置了“东风井关杯”农机操作工赛、“大疆杯”农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两个比赛项目。在“东风井关杯”农机操作工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有序进场等待,依次上机进行比赛。只见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娴熟地进行启动、驾驶、升割台、拨禾轮、倒车入库等规定动作。刚参加完比赛的两名恩施选手,笑容满面,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农机操作工赛参赛选手 
贺申平

国家对农业振兴、乡村振兴大力支持,从机械化操作、学习、培训到这次比赛,使我对“乡村振兴农业先行”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农机操作工赛参赛选手 

谭永红

农民要科技种田,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比赛,努力把科技种田推广到农村中去,做新时代的新农民。

在“大疆杯”农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比赛现场,共有维修、配药、飞行三个比赛区。选手们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来自天门的参赛选手汪锦年纪轻轻就已经参加过多次农机职业比赛。

农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

参赛选手

汪锦

我觉得今天比赛的难度比较适中,之前主办方也给我们进行了培训,今天在比赛场地也了解到了很多机型,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很多专业知识。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发展中心、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荆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湖北农机推广总站、江陵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农机行业技能比武平台,2016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现已成为我省农机行业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品牌,全省各地优秀机手们切磋学习、展现风采的舞台,更成为多方合作、多元互动的宽广平台,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和农业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