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日处理6万吨!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预计6月完工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3 08:47 | 字号:       | 分享:
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
扩建(二期)工程
是“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
及“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的配套项目
是顺利实施园区煤化工、煤港电厂
及其他类型工业项目的前提
    在项目建设的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开足了马力,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了解,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含17个单体项目,目前所有的建筑单体都在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荆州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施工负责人
刘振华

    我们现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现场有200余人同时作业。

    据悉,目前滨江污水处理厂现状处理规模为1万吨每天,本次扩建工程建成后水厂处理规模可达到6万吨每天。由于进水水质的不同,又分为两个处理系列。系列一的处理规模为2万吨每天,与一期现状共同服务于园区企业。系列二的处理规模为3万吨每天,主要服务于华鲁恒升等重点企业。

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于2022年10月中上旬开工

预计今年6月30日之前完工

本项目的实施

有利于园区构建“绿色”发展环境

实现区域环境建设

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滨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
张以国

    本次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园区污水的集中处理,也实现了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的无害化处理。不仅改善了水环境质量,也使污水处理实现了专业化和产业化,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成本,减少企业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人员及资金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