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凯文生物:主营产品销售额全国第一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16 10:12 | 字号:       | 分享:
    湖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的企业。日前,在2022年湖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示名单中,位于江陵县的荆州市凯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在凯文生物的实验楼里,很多个实验室的质检员们正在对产品样本进行检测分析。据负责人介绍,上年度主营产品“水杨腈”的销售额为764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88%,国内销售排名第一,主要销往上海、江苏、内蒙古等地。
荆州市凯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

王慧容

    目前公司产品合格率高达98%以上,在同行业占领先地位。

    如此高的产品合格率,得益于凯文生物长期专注于目标市场并在生物科技领域精耕细作。为提高和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在成立初期便投资500多万建立了标准化科研实验室,对产品进行生产实验验证,并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有效降低了物料消耗以及减少产品废液、废气、废渣排放。
荆州市凯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强

    我们去年5月对1号线做了增值的改造,投资900多万元,增加了5台先进的反应釜。现在产能由去年最初的每个月65吨,增加到每个月88吨,月产能的提升增加了26%,年产能可达到1000吨,在产值上提升了35%。
    为了进一步加强自动化生产控制、提高产品质量。2022年12月,凯文生物投入资金110万元进行中控室改造建设,截至目前完成工程进度80%,计划2023年3月投入使用。

荆州市凯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

袁道斌

    通过自动控制,可以实时监控产品的生产过程,包括工艺指标,更利于公司提高产品质量。

    2022年,凯文生物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项目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被湖北省经信厅授予“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为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凯文生物于去年11月投资500万元建设2号生产线,预计今年3月便可投产。二期项目也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到2024年,凯文生物总销售额预计可达4亿元,年利税近1000万元。

荆州市凯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

刘梅

    我们将发挥湖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优势,强化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方向,时刻关注化工产业新动态,加大产品研发、技改创新力度,进行深耕和开发,逐步打开更广阔市场,取得更大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