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专家审查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荆港润楚化工|发布时间:2022-09-05 09:38 | 字号:       | 分享:

9月3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组织召开《荆州港江陵港区石化仓储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专家审查会,编制单位、湖北润楚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及三位行业资深专家参加本次审查会。

与会专家和行业管理部门先后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荆州港江陵港区石化仓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就该报告的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符合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交流。与会专家对该项目建设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施工、运营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尽快按专家意见补充完善评价文件修改;二是严格落实施工期间环境保护措施,减少项目实施阶段对周边环境影响;三是按照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要求,保证环保投入,同步完成环保设施设计建设。本次审查会也为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后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江陵石化仓储基地项目位于湖北省江陵县沿江产业园内,项目总投资8.7亿元,距离长江岸线约1.5km,是依托国家能源大道浩吉铁路而确立的省、市重点项目。结合石化码头水、铁、公路联动的交通优势,将其打造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石化能源仓储。该项目拟建规模为新建罐容30万m³的石油化工储罐区以及相应的管廊、汽车装卸设施和综合楼等配套设施,主营汽油、柴油、醋酸等18个货种,全面建成后可实现贸易总额40亿元人民币,带动周边约2000亿元临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