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江陵电厂:践行央企担当 守护万家灯火

信息来源: 新能源新材料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5 09:17 | 字号:       | 分享:

4月15日,湖北华电江陵电厂集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监测机组运行。江陵电厂位于湖北省省级战略实施区—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紧邻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交汇处,“铁水联运”优势明显,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能源保障,曾先后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江陵电厂项目规划为2×660MW+2×1000MW火电机组,总投资约1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48亿元,占地面积1250亩。截至目前,安全生产1563天,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218.7亿千瓦时,工业产值77.5亿元,供热量81.4万吉焦,上缴税收1.59亿元。

该公司自投产以来,积极拓展所在园区企业供热,推动滨江新区铁路公共平台建设。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能源保障,不仅有效改善了湖北省网源结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发展思路,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推动新能源建设,全面加速绿色转型,截至目前,已取得湖北省能源局新能源建设规模指标84.4万千瓦,与监利市、江陵县、洪湖市政府签订共计208亿元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协议,并取得监利市、江陵县全域新能源项目开发权。接下来江陵电厂将继续结合荆州市整体战略布局,主动赋能园区建设,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