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铁路专用线工程全线带电公告

信息来源: 县煤电煤化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4 14:37 | 字号:       | 分享:

荆州煤港铁路专用线接触网、电力线路于2020年12月22日正式送电,接触网导线电压为2.75万伏,电力线路电压1万伏。为维护电气化铁路运输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特此公告,并请铁路沿线单位或个人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严禁攀爬(登)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或在旁休息,不得在供电设备带电体2米范围内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导电物体(如棒条、导线、水流等)短接,造成人员触电伤亡。

二、严禁在接触网支柱及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及燃放烟火。

三、严禁在供电设备两侧各3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不得向供电线拋掷、搭挂绳索等任何物品,不得在接触网支柱上架设、安装、悬挂其它非铁路警示设施。

四、社会公众若发现铁路供电设施发生偷盗、损毁、拆卸或火灾情形时,应报告就近铁路单位或者铁路公安机关。如发现供电线或接触网上有悬垂线头等杂物时,不得直接接触和接近;发现接触网供电线断落时,应保持10米以上安全距离,并立即报告就近铁路单位。

五、禁止其他危害铁路施工和供电设施运行安全的一切行为。

六、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执行。



                                           江陵县新型煤电煤化产业发展聚集区建设指挥部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