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走进普济镇洪渊村举办“特色种养殖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 江陵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发布时间:2022-08-02 10:00 | 字号:       | 分享:

2022年8月1日,江陵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普济镇洪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为期7天的“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场地、宣传引导,邀请江陵县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专家组担任志愿培训讲师,共有70多名农户参加了培训,发放种植养殖技术指导书籍手册100余本。

在培训中,志愿者向农户讲解了企业管理知识、农产品营销、农作物种植技术、农业相关政策等,重点讲解了水稻病虫害防治技能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策略。培训为期7天,其间多以现场观摩、讨论互动的方式,结合农民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面对面讲解,培训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了科学文化素质,让传统农民转变为新时代的新型农民,使受训农户掌握了更多的养殖技能,增强了群众科技致富的动力,有力地推动了普济镇各村特色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