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下沉郝穴镇新跃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 新江陵|发布时间:2020-12-25 15:08 | 字号:       | 分享:

为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让健康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

江陵县医疗保障局

和江陵县人民医院志愿者

下沉郝穴镇新跃社区

零距离服务居民

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4日上午,在县医疗保障局和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送政策送温暖”义诊志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郝穴镇新跃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和相关医保政策。前来检查求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对居民的常见病症进行着各项免费检查,并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用药。

郝穴镇新跃社区六组居民黄高珍:有量血压、测心率、查B超等检查项目,各种各样的,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医疗服务,很方便。

江陵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本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疾病,对健康的理解和认知,也让我们部门、让社区更加了解居民需求,为今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选定服务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自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县医疗保障局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先后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宣讲医保政策,参与人口普查,督促居民参保,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等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党群和谐氛围。

据刘伟介绍,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按照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以推动单位党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为重点,以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为抓手,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