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志愿服务支队——县人社局开展“人社政策”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送政策志愿服务支队|发布时间:2020-12-01 17:00 | 字号:       | 分享:

按照县乡村振兴指挥部要求,我局于10月27、28日开展10月份文明实践活动,在普济镇洪渊村、秦市乡永丰村进行相关就业创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人社政策的宣讲。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将宣讲活动总结如下:

此次普济镇洪渊村参加宣讲会的群众近90人,秦市乡永丰村参加宣讲会活动近80人,总计170人左右。此次宣讲会,我局对相关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培训政策进行宣讲。宣讲报告会上,主要通对就业创业培训政策的讲解,包括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生活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职业技能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就业补助奖励等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激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宣讲过程中讲解政策材料鲜活、举例新颖生活化,语言严谨生动、入情入理,使宣讲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引起大家的共鸣,增强宣讲工作的感染力。宣讲结束后,群众积极提问,宣讲人员解决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使宣讲向更深层次延伸,向真正取得实际效果方向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