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2 12:33 | 字号:       | 分享:

秦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秦市乡志愿服务站合并建设,整合乡文化站或乡便民服务中心场所用房,内设文明实践所办公室、志愿服务活动室、多功能展示厅、会议室。整合使用集镇综合性会议、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科技科普等活动场所。乡镇(管理区)党委书记担任所长,党委分管党群副书记担任副所长。所下设办公室,党委宣传委员担任所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干事、文化站人员为工作人员,另配备1名以钱养事公益性服务岗位工作人员。

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统一场所建设、服务供给、运营管理标准,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