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9 10:30 | 字号:       | 分享:

沙岗,位于江陵、监利、潜江三县交界处,地处湖北四湖腹地之一的白鹭湖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这里湖泊棋布,港汊交错,菱角丛生,野鸟云集,主产鱼虾、莲藕、菱角、大米,俗称鱼米之乡。

沙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20年11月挂牌成立,党委书记任所长,副党委书记任副所长,宣传委员任办公室主任,配备工作人员3人,包括宣传干事、文化站站长及一名以钱养事人员。

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标准、有特色、有实践”的六有标准,建立了1个实践所、17个实践站及5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丁工作体系,及1个大队、17个支队及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网络。

沙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后,开展了以送理论、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送文明为活动内容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引领乡风文明,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