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信息来源: 江陵县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0 10:00 | 字号:       | 分享:

资市镇位于江陵县城区北15公里处,是江陵前往荆州的必经之地,荆监一级公路、三观线、机场路贯穿而过,交通便利。近年来资市镇按照“项目兴镇、科技强镇、农旅活镇、和谐稳镇”的发展思路,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镇”、“湖北省生态镇”等,于2019年成立资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任务,内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志愿者活动室、会议室等机构,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3名。

资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开展点单配送服务,按照“菜单—点单—回单”的服务模式,收集上报资市群众的需求信息,承接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利用本地资源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文明宣讲、法治、环保、帮扶、健康和科普等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资市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引领,着力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尽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文明实践格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将我镇建设为以特色农业产业和古迹遗存为依托的精致“农文旅”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