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琴雨 江陵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

信息来源: 新江陵|发布时间:2020-12-01 15:49 | 字号:       | 分享:

陈琴雨   共青团员,江陵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

疫情来袭,江陵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向全院医护发出投身抗“一线的倡议,陈琴雨第一时间报名,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在感染病区,每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喝水,甚至穿上尿不湿,只为省下一套防护服。紧绷的口罩、护目镜,在脸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痕迹。每天不停地穿梭在各个病房,重复着换药、各种治疗,护理等,忙碌着但她毫无怨言。2月29日下午,陈琴雨和感染病区的同事临时接到通知要搬新病区,因为接连搬运了几台医疗仪器,她已经累得直不起腰,加之戴着密闭的双层口罩呼吸困难,她感到头晕目眩,突然就坐倒在地上。但当她看到救护车慢慢驶来,她深知车上的人更需要医护的帮助,她努力用双手撑起疲惫的身体站起来,快步直奔向救护车,继续工作。生命重于泰山!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