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心护苗|滴!江陵县第一初级中学 的同学们来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啦~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23-05-24 10:46 |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以检察履职促进司法保护走深走实,近日,江陵县检察院“检心护苗.江小青”未检工作室邀请江陵县第一初级中学八(四)班的50余名同学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检察文化墙,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检心护苗.江小青”未检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未检工作,未检干警通过讲述中华法治文化,播放宪法教育宣传片、沙画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危害、预防性侵害、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未检干警还通过基地“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法治课。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踊跃展示学习成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未检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检心护苗﹒江小青”检察文化产品钥匙扣、徽章、文化扇面等。随后未检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检心护苗.江小青”倾诉卡,倾听同学们的意见、诉求,拓宽未成年人表达诉求渠道。同学们纷纷在倾诉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烦恼和收获。

据悉,截至目前,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已接待机关单位及中小学校参观120批次9500余人,基地被命名为“江陵县共青团、红领巾校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