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守护未来”法治宣传活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江陵县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04-17 14:32 |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江陵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在县西湖小学开展“关爱女童 守护未来”法治讲座活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

讲座开始前,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和县西湖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

邀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乙砚围绕“远离伤害 保护自己”主题,通过游戏互动、举例引导等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在座的女童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预防侵害、如何应对不喜欢的行为、如何应对身边的暴力行为,帮助孩子们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她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发放了“检心护苗”心愿卡,学生们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想法。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内容,更好的学会保护自我,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有力保障儿童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后,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女童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校园安全教育等主题,深化和各个部门、各社会群体的协作配合,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宣教活动,共同构筑儿童健康成长的“防护墙”,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