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宝为江陵县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课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4 08:32 | 字号:       | 分享:

12月22日,县委书记全运宝为江陵县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授课,强调,要正确认识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突出五个标准,当好基层组织“领头雁”,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工作开新局。县领导罗勇、徐驰、王焱群、韩凯参加培训。

全运宝表示,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新时代基层工作的能力,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运宝强调,要正确认识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讲党的救国、立国、富国、强国大业中,感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奉献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自立自强、守正创新的大国精神。

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一切为了新江陵而立崛起。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五区五中心”的主要任务,努力把江陵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顶梁柱”。围绕县第六次党代会擘画的江陵发展宏伟蓝图,让“干在江陵”成为价值追求、让“乐在江陵”成为幸福常态、让“愿在江陵”成为最佳选择、让“爱在江陵”成为心灵归属。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力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振兴,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带动更多农民勤劳致富。

全运宝要求,要突出五个标准,当好基层组织“领头雁”。要对党忠诚抓落实,做好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要敢于担当讲奉献,做好基层组织当家人,要有“一辈子职业”的理念、“一碗水端平”的公心,“吃亏是福”的定力。要牢记宗旨为人民,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要帮民困、解民忧,维民权、化民怨,讲诚信、守承诺。要勇于开拓善经营,做好乡村发展领路人,要有“董事长”的思维、“主心骨”的责任、“操盘手”的本领。

要落实责任守底线,做好平安稳定守护人,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建好清廉村居主阵地。

全运宝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工作开新局。要全面推进“三个合作社”建设,做到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用心、用力、用情组织到位、建设到位。要以待客思维推进全域旅游,“热情”待客,让客人感受到愉悦,玩的开心、吃的美味、住的舒适。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共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共治”激发基层治理活力、以“共享”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学习,要时刻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心系百姓抓发展,争当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