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江陵县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3 14:23 | 字号:       | 分享: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正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争做健康防疫的引领者。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多居家、少出门,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带头养成良好习惯,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验码、测温、登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认真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健康安全,发现疑似情况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

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全面防疫的推动者。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本单位、本社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听从调度,凝聚力量,发挥作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落实。做好排查登记、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为群众提供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帮助特困群体、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根据《志愿服务条例》和《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规定,要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云上荆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平台,做好活动发布、报名、签到、签退等工作,有效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激发志愿者参与热情。

三、坚定战疫必胜信心,争做科学防疫的传播者。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的阵地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积极传播防疫一线好故事,引导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举报不实信息。

抗击疫情,志愿有我。全县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