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名党员干部下沉西湖社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 新江陵|发布时间:2021-01-21 11:35 | 字号:       | 分享:

系统化谋划、制度化规范、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积极发出江陵声音,努力讲好江陵故事,江陵县今年端出了基层党建特色“套餐”,创新推出“工作组在社区、党员在身边、为民解难题”,使各地各单位抓基层党建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抓手越来越具体,举措越来越聚焦,成效越来越明显。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郝穴镇西湖社区积极行动,凝聚多方力量,全面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社区防线。

在西湖北巷,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摸排返乡人员,提醒社区居民减少聚集活动、戴口罩、勤洗手,从重点管控地区或重点关注地区返(来)江居民及时向社区报备。

西湖社区还在线上线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西湖社区整合各方力量,实行网络化、精准化管控,将辖区3637户居民包保到947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及276名居住地报到党员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逐门逐户对居民开展排查,辖区内严格控制各种聚集性活动的操办,提倡非常时期红事延办,白事简办。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摸排市外返江人员143人,中高风险区域返江人员13人。

面对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增加的新形势,西湖社区将持续发力,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倡导居民就地过年,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加强日常防控,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年关将至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
市外、境外及中高风险区域
返江人员
请务必及时主动
向所在社区报告
配合接受相关防控措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