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打造养老新模式

信息来源: 新江陵|发布时间:2021-01-19 11:19 | 字号:       | 分享:



养老问题是关系社会和国家的民生大计。近日,白马寺镇中心卫生院被荆州市卫生健康委、荆州市民政局确定为医养结合重点培育机构。

据了解,在这里入住的每一位老人,值班医生都会第一时间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白马寺镇中心卫生院:目前设住房14间,可容纳21人,有老年人活动室、配餐间,配有电视机、 微波炉、空调,供应24小时热水,二楼有糖尿病科、理疗科,依托特色科室,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医养结合”就是把专业的医疗技术与康复训练、日常饮食、生活养老等专业相融合,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边医边养、综合治疗。“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能够增强养老医疗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县卫生健康局健康办:已经争取白马卫生院纳入全市医养结合示范点、孵化库,解决白马寺镇以及周边地区的老年人养老问题,后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扶持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促进老年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