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江陵县邮快融合、设施共享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22 14:18 | 字号:       | 分享:

12月14日,在江陵县郢都电商产业园召开了针对邮政新建村级网点负责人培训的会议,此次参会人员有邮政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江陵县邮政公司负责人、郢都供应链负责人、普济镇赵家岭村、星星村、资市镇平渊村、马家寨乡万兴村等5个村级网点负责人,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邮快融合进程。

前期由郢都供应链整合顺丰、京东、中通、韵达等除邮政外的8家快递企业建立了77个村级服务网点,随后由邮政公司主导新建了19个村级服务网点,至此,建成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96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网点全覆盖和当日16点前“快递送达”村级服务站点双目标。

会上首先阐述了邮快融合经营的现状及意义,提出按照“资源共享、网络互联、精准融合、需求双赢”的总原则,扎实快速推进我县邮快融合发展,深入对接碰撞合作点,开展横向、纵向多维度交流和对接,助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邮快融合”带来的寄递服务的便利。接着,5家村级服务网点负责人签订了末端网点服务合同。最后,对村级服务网点负责人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作出培训,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做好寄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收寄环节,严格执行邮政行业三项制度中的实名制和开箱验视。此外,还要加强学习,专业经营,提升操作技能。
下一步,邮政业发展中心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力,持续深化邮快融合进程,推进“快递进村”工程,不断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推动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