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进村

进村快递日投递量超3000件 江陵快递行业全面复工

信息来源: 江陵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01 10:40 | 字号:       | 分享: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工作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人们对网购的需求量也在增大,目前,江陵快递行业热了起来。

近日,笔者在江陵郢都电商产业园仓库内看到,业务员正不停地卸货、分拣、打包,将不同投递区域的快递装车后及时进行派送。

荆州市驿传快递有限公司经理告诉笔者,正式复工以来,园区每天对使用的车辆、营业场所、仓库、邮件等进行消杀,所有业务员每天都要经过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后,才能上岗。

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江陵县电子商务协会承担了医用防护、民生物资运送工作,截至3月底,累计承运口罩、防护服、棉被、帐篷等防疫应急物资31万件套,承运蔬菜、米面、水果等生活物资67.8吨。

目前,江陵县各个快递营业网点已全面复工,快递业务量也在逐渐增加。“复工后的快递量与去年双十一高峰期间件量基本持平。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推行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目前快递进村已经覆盖全县50%以上的行政村,日投递量超过3000件。”江陵郢都电商产业园相关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