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家寨乡召开2023年血防工作暨春季查螺灭螺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03-17 09:20 | 字号:       | 分享:

今年是江陵县血防机构改革后工作实施初始之年,也是乡镇血防工作职责移交当地卫生院管理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为做好马家寨乡血防工作,314日,马家寨乡卫生院组织查灭螺专业队员,邀请县疾控中心血防专家召开查螺灭螺工作启动会。

会议传达了全县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血防工作,并针对查螺灭螺相关工作技术要领及有关工作纪律进行要求。会议从明确任务、安全作业、质量控制、合理用人、经费使用、工作督导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后,组织查灭螺专业队员一行前往马家寨乡冲河村等有螺沟渠开展现场培训,讲解钉螺的生活习惯、查螺的最佳时间和方法,灭螺技术与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对钉螺的形态和查螺灭螺的工作方法以及全年的查灭螺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顺利开展查螺灭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推全乡血防工作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