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三湖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三湖管理区|发布时间:2022-09-23 09:19 | 字号:       | 分享:

9月21日晚,三湖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章、第八章原文。随后,各社区、经发办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把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学习任务。一要深刻领会“三新一高”的涵义。把握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到“好”的质的转变。二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会议强调,“共同缔造”活动的关键在“共谋”,“共谋”就是要拓宽与群众的交流通道,发现群众需求、汇集群众智慧,实现群众的事让群众做主。新建社区、天星街社区要做好试点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推进“共同缔造”,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尊重职工群众意见,变“你和我”为“我们”、发动大家“一起干”,确保实践活动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