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家寨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 马家寨乡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10-15 08:46 | 字号:       | 分享:

10月13日,马家寨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全运宝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好县委书记全运宝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委”换届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制定本地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换届有关工作;二要全面把握政策,广泛进行宣传。要仔细研读文件,真正学深悟透有关精神,多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引导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三要严格方法程序,确保依法民主选举。对于文件中明确规定的政策、标准、程序,要一点不变通地贯彻执行,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按程序进行;四要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换届工作组成员、各包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来,认真分析各村基本情况,随时关注好村级动态,引导好、组织好所辖各村(社区)换届选举,确保全乡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