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开展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 熊河镇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2-28 14:32 |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陵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12月25日,熊河镇组织人居环境考评专班对各村沟渠、道路及房前屋后进行评比。

本次拉练采取“看、听、比、评”的方式对各村进行抽查,“看”即实地查看村庄内外、垃圾处理、柴草治理情况;“听”即听取15个村、1个渔场汇报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比”即大家相互比较,比照不足找短板,比照先进找差距,向整治成效优胜村、经验村求经问道;“评”即根据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客观公正打分,并评选出幸福村、侯垱村、永兴街村作为优胜村。

活动强调,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断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彻底改变村容村貌;要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对照整改,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亮点,找准人居环境整治的瓶颈和突破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