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三湖管理区(农场)开展建场六十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三湖管理区|发布时间:2020-09-29 17:21 | 字号:       | 分享:

砥砺奋进六十载 乘风破浪再扬帆。今年是三湖管理区(农场)建场六十周年,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金秋9月,农场开展了一系列的场庆活动,全面展示农场六十年来取得的骄人成就,进一步提振全场干部职工精神。

举办“三湖杯”全国诗词楹联新诗散文大赛

在《中华诗词》《中国楹联报》面向全国征稿,因疫情导致截稿延期,历经近一年的时间,近千份稿件经初评、复评,评选出获奖作品58份,入围作品670份。所有获奖及入围作品编印成《三湖雪》特刊。通过此次全国征文比赛,极大地向外展示了三湖的历史文化和秀美风光,进一步提高了三湖农场的知名度。

《荆州日报》专版报道

9月19日,在农场建场六十周年之日,《荆州日报》以“砥砺奋进六十载 乘风破浪再扬帆”为题对三湖进行了专版报道,从黄桃产业发展、“黄桃小镇”创建、农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全方位推介三湖,特别是近些年来通过抓产业、强特色,三湖农场正描绘出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动人画卷。

举办场庆演讲比赛

9月25日,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备,举办了以“我与农场共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不同部门、单位的14名演讲者精神饱满,演讲热情洋溢、精彩动人,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农场青年能说会写的能力,激发年轻一辈发扬农垦精神,与农场共奋进,为农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活力。

开展讨论交流

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开展“场兴我兴 场荣我荣”的讨论,新老党员共话农场的改革变化和巨大成就,进一步振奋全场党员干部精神,为推动农场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凝聚力量。

9月25日晚,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了“以责任之心践行使命担当”的讨论交流,各部门、单位及部分驻场县直单位的负责人从什么是责任?使命担当是什么?有哪些责任?怎样履职尽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与在外的游子互动

在建场六十周年之际,农场积极联系在外的游子,并给他们寄去了一套纪念书册,包含新修订的《三湖农场志(1986-2016)》《三湖雪》和一封信,距离隔不开浓浓的乡情,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家乡变化,能常回家看一看。

通过一系列的场庆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场力量,发扬农场“团结、务实、勤俭、奋进”的精神,助推农场“两区一镇”建设,为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三湖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