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开展常规性防疫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2 15:34 | 字号:       | 分享:

按照上级防疫工作要求,熊河镇防疫专班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做好常规性防疫工作,9月22日上午,由防疫专班牵头、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所,教育总支、住建分局、安监站对全镇流动性人员大的公共场所,进行了拉网式的防疫检查。

防疫专班重点检查了学校,集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要公共场所,查看了防疫措施、防疫制度、防疫台账、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今年秋冬两季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思想之弦;秋冬之季是流感和新冠病毒爆发的季节,极易传播,防控不当极易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加大对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防疫流感知识的宣讲,实现政府引导,部门主抓,全民参与的三级局面,从防控意识上全面提高全镇居民的思想认识。

未雨绸缪,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举国之力,整个国家的防疫工作虽取得卓越成绩,但疫情防控工作远没有结束,面对国内外严峻的防疫形势,为保证全镇能随时积极应对突发状况,熊河镇党委政府,建立应急预案,成立防控的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各自分工,积极做好人力,物资的调配和储备;建立制度体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防疫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制度在心,严格要求,随时应对下半年的防疫工作;强化防疫纪律的要求,思想上不能有所滑坡,工作上做实做细,每个党员干部要严格管控,多方位了解有想从高中风险地区、境外回家人员的信息,做到不遗漏,不包庇,并能第一时间上报镇防疫指挥部,防疫指挥部能积极争取时间及时做好防控。

紧盯防控重点,常规巡查,筑牢防疫防守之墙;镇防疫专班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疫要求,对高风险地区、境外来回熊人员,结合大数据比对,第一时间将其锁定并报备县级层面统一隔离,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从源头上做好防控;同时在全镇范围之内进行常规性巡查,对巡查中各部门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达到标准,以高标准、高规格的防控要求,迎接下半年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