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积极开展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2 10:47 | 字号:       | 分享:

按照荆州市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指挥部工作要求,保证西干渠系统治理工程顺利实施,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熊河镇从四个方面做好西干渠系统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西干渠系统整治工程是全镇重要的水利工程项目,对整个熊河镇的用水调控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整个熊河镇段面,西干渠系统整治范围达到31公里,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后,熊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沿线涉及的村开展专项整治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按要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各村充分认识到本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整治工作。

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安排。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组建镇村两级工作专班,进步夯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镇专班将对西干渠整治沿线施工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树木、坟墓等进行摸底调查、面积测算、登记造册的工作进度进行周通报制度,并压实责任,反馈公示,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多位联动发力,高效助推施工进展。镇专班联合经济发展办、政法办、民政办、住建分局、派出所、自然资源所、水利站、畜牧中心多个部门联合协作,联系责任村,对照责任清单,划分责任段面,实施包管督办,在镇村两级联合下,有力推进了清障的进度,为后期的沟渠疏挖整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统一安排。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各部门各村,要加强纪律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纪律,落实工作反馈的制度,服从上级的统一工作安排和调度,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确保此次的西干渠系统整治圆满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