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积极开展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2 09:29 |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彻底查清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熊河镇积极行动在全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在收到上级部门关于集中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时,熊河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紧急召开整治专题会,传达上级整治工作精神,会上要求,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摸排工作是顺利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各部门,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抓实摸排工作,确保工作机构组建到位,工作专班人员到位,工作任务安排到位,摸排要求落实到位。

层层压实摸排责任,织密摸排数据大网,整治专班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联合城建部门、国土部门与各村各个部门建立包保责任制,专班联络制。镇工作专班按照片区划分,实行三包一工作机制,包村干部、工作专班人员、村支部书记在摸排的过程中逐级压实,确定到村、锁定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定期排名通报数据摸排情况。  

加大摸排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熊河镇区域覆盖面积大,户数多,专班摸排人员少,面对本次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数据真实要求质量高,各村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多方力量,在摸排的过程中要实干加巧干,将政策为群众讲解到位、宣传到位,多方面依靠群众,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把摸排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