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9-21 11:26 | 字号:       | 分享:

人口普查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接到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后,熊河镇从四个方面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早部署,早行动。在参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后,熊河镇迅速启动全镇人口普查工作,召开全镇人口普查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人口普查工作的精神。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迅速成立专班。按照要求,抽调人员,迅速成立专班,镇级以镇长为组长,村级以村书记为组长,压实责任,成立镇村两级普查工作小组,并下村迅速开展工作。

加强阵地建设,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镇级以统计办公室和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主阵地,村级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为工作点,在普查工作中确保办公设备的齐全,为方便普查工作的人员对数据的收集和统计打好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位。镇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利用村村响、借助秸秆禁烧巡逻车、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传播媒介进行线上宣传,以宣传册、宣传栏、宣传横幅和各村统计专干走村逐户等形势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线下宣传,提前让每家每户知道人口普查的工作意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