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秦市乡全天候严查细防 上好汛期“安全锁”

信息来源: 秦市乡|发布时间:2020-07-13 15:22 | 字号:       | 分享: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秦市乡坚持查防结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确保汛情、险情早知道、早预防、早处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上好汛期“安全锁”。

一是各重要渠堤成立防汛指挥部,指挥部设置在渠堤附近,所有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指挥部人员靠前指挥,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二是各村(社区)成立了巡逻专班,分3班倒,每班5人值班值守,通过开展全天候严密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险情;三是及时向村民传递汛情信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并多渠道开展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出干群齐心防汛保家园的良好氛围。

为满足紧急抢险需要,秦市乡现已备足备齐碎石、编织袋、木桩等各项防汛物料,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现险情时能全力抢险,力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