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熊河镇统筹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排查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熊河镇|发布时间:2020-05-28 11:21 |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镇脱贫攻坚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熊河镇组织专班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在接到县扶贫办整改的通知后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了熊河镇自查自纠排查整改方案。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镇扶贫办召开了全镇扶贫专干、驻村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干部助理培训会议,强调了集中排查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排查的内容、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         

强化落实,抓紧督办。各村回去后积极落实,前期部分村召开了帮扶责任人会议,并和帮扶责任人集中走访进行了数据摸排。同时县督导组到我镇开展全程督查指导,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成效,及时调整组建了由村书记、扶贫专干、驻村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干部助理组成的核查专班,对排查指标进行再核实,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镇扶贫专班通过15天的专项督查,下到各村进行指导,对各村存在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十五天的督导,完成了贫困户信息采集表以及2019年收入再测算,数据录入100%。

抽调骨干,加快推进。按照第二轮集中排查要求,我镇抽调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以及在第一轮表现突出、业务较强的村扶贫专干、驻村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干部助理共17人,分8个小组,以完全脱产方式,对全镇15个村1个渔场1510户,分片区进行逐村逐户排查,截至目前实现全覆盖。

压实责任,边查边改。排查过程中,我镇不等不靠、边查边改。对问题突出的村,镇扶贫办第一时间向党委进行汇报。镇党委主要领导先后召开2次村“两委”、扶贫专干、驻村工作组等相关责任人专题整改会议,做到责任再压实,确保整改到位。(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