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组织复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演练

信息来源: 沙岗镇|发布时间:2020-05-24 20:07 | 字号:       | 分享:

5月20日,为确保复学安全,沙岗镇组织沙岗中学、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安监部门开展复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演练,对复学各个环节、突发事件应对、校园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演练,沙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根据县教育局统一安排,5月25日初三年级全面复学,在复学过程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何开展?可能存在哪些隐患?可能发生哪些突发事件?

为了确保初三年级复学安全,沙岗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在沙岗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实践预案条件,确保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预演,通过预演查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演练从学生入校环节开始,通过人车分流、交通疏导、行李消毒、志愿服务跟进等各个环节,确保家长不入校、人员少聚集。演练现场先后针对突发体温异常、发现疑似病例、突发群体事件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对部分环节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处理,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针对本次预演存在的问题,沙岗镇5月23日将再组织一次演练,确保防疫和安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