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秦市乡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 秦市乡|发布时间:2020-05-21 17:26 | 字号:       | 分享:

为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秦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树枝等一切易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宣传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同时,把握重点,做到有的放矢,找出各村(社区)易着火点,重点关注,不给蓄意点火者以可趁之机。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实行乡、村、组三级联动负责制,包保到人、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对收割结束的地块,督促村民将秸秆及时清运到各组指定地点统一堆放,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杂草和秸秆,不留残余死角,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巡逻督查。组织巡逻队员,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实行24小时监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看死守,若发现有秸秆焚烧行为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