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连续16天无新增!资市镇多措并举保健康

信息来源: 资市镇|发布时间:2020-02-25 21:51 |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资市镇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健康。从2月9日至今,已实现连续16天无新增病例。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县、镇、村三级包保责任制,全镇划分为29个作战单元,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严格管制人员,全镇以自然组、居民小区为单位封死,所有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物质保供无关的车辆一律禁止通行。三是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各村(社区)以村小组为单位建立宣传巡查队伍,全天候在辖区内巡查宣传。四是严把返乡关口。为2月8日后所有返乡人员提供免费体温检测、血常规、胸部影像学检查,检查无问题的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检查有问题的在镇卫生院留观。五是优化物质保障。实行全镇村(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集中代买代购,采用订单购物方式与镇内超市做好对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严防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