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江陵县马家寨乡:整合“三级”力量,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信息来源: 马家寨乡|发布时间:2020-02-17 09:18 | 字号:       |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家寨乡整合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力量,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一是整合村级力量。村(社区)“两委”干部,无职党员,辖区未返岗国家公职人员、志愿者全员上阵,对辖区内返乡人员、武汉返乡人员、发热人员进行摸排,全乡共摸排返乡人员8484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551人。

二是整合乡级力量。乡政府机关干部、乡辖单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配合村(社区)持续开展巡回排查,彻底摸排弄清“六类人群”,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乡共设置22个应急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其余107条村组道路全部采取硬隔离,以最严的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三是整合县级力量。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委统战部等9家县直单位抽到59名机关干部支援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划分成59个片区,包保135个村(居)民小组,开展宣传教育、入户排查、物资代购、交通管控、卡点值守等工作。

截至目前,马家寨乡无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