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村民自发行动,抗击疫情有温暖

信息来源: 沙岗镇|发布时间:2020-02-15 11:59 | 字号:       | 分享:

“您需要的生活用品和您孙子需要的学习用品我已经帮您买好了。一袋米、一壶油、一板鸡蛋,学习用品还有超市的小票,就放在您家门口了。麻烦您出来取一下”。2月12日下午,这已经是刘湖村村民刘尚伟开自家农资货车给村民代买生活必需品的第四次了。

刘湖村地理位置偏远,是我县贫困村,为抗击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 1月26日,村委会实施严格防控措施,将村口封闭、村里商店小卖部全部关停。几天后,陆续有村民在村微信群里反映家里生活物资不够了。民生问题大于天,村书记在微信群里号召有人能帮忙采购各家所急需的生活物资问题。在村里承包乡亲们农田饲养龙虾的刘尚伟自告奋勇的承担了这个任务,用自己拉农资的货车义务为乡亲做生活物资的采购,把每家所需物品在超市采购好后送到各家门前。老刘湖村一共有90多户人家,基本上每隔3-5天,他就需要上街批量采购一次。

“这一举既利于我们严格防控疫情,又保障了我们生活物资的供应!”乡亲们纷纷对此点赞!

在近段时间,他积极响应政府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命令,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同时对身边的亲友进行政策宣传:“保障家人不被感染病毒就是为国家做贡献”。除物资采购以外,做到了不出门,不聚会,他还通过不同渠道为抗击疫情进行了捐赠。他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我现在生活过得好点,但是我不能忘了本,回馈社会,反哺乡亲,这是我应该做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疫情无情人有情。如今,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相信还有很多个“刘尚伟”继续在为抗击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