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 08:59 | 字号:       | 分享:
    5月31日下午,江陵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驻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安排部署2023年驻村工作。县委书记全运宝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焱群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江陵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伍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近年来为江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驻村工作也还存在一些短板,亟待加快解决。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驻村要在思想上做到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三个认同”,更有责任、更有使命、更有情怀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行胜于言,驻村要在行动上做到方向到位、路径到位、成效到位、履职到位“四个到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要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设农业强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方向贯穿到驻村工作的始终,确保方向不偏。要加强对村“两委”的指导、对党员队伍的引导、对村民的服务,做到深入农村、深入群众。要多为村集体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完成“自选动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当好“帮书记”“代书记”“是书记”“走书记”“兴书记”,带领干部群众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驻村要在作风上做到“三个发扬”,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作风,切实用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全县驻村工作情况,5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