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运宝主持召开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4 08:36 | 字号:       | 分享: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全运宝主持召开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李先刚、肖俊杰、王焱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机构严于砺剑、善于挥剑、敢于亮剑,监督直抵基层“最前沿”、工作“最前线”,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助力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县委确定的“提速突破年”为主题,充分领悟政治巡察的形式内涵,扎实践行“四敢”精神,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坚决以奋进之笔书写县委巡察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落实政治监督不走样,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坚决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作用常在。

要以整改提升为“落脚点”,坚持将巡察整改作为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巡察倒逼深层次落实。

要以守正创新为“动力源”,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巡察监督嵌入到流域综合治理、“四大会战”“四大共富项目”等重点工作中,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服务全县大局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