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监管局调研江陵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 09:00 | 字号:       | 分享:

11月23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科财处处长杨国胜带队调研江陵。县委书记全运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瑜,副县长韩凯参加调研。

杨国胜一行先后前往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颜家台灌区,现场调研沿江化工园区污水收集处理与环境风险管控情况及颜家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国胜对江陵县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江陵可以依托自身良好的地理条件着力发展水文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不断优化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陵县滨江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的BFBR工艺,涉及处理总规模为8.5万m³/d,其中一期处理规模为1.0万m³/d,极大地改善了周边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我县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作用。颜家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于2021年10月启动,建设周期五年。其中2022年度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内容为:疏挖衬砌渠道25.337公里,改造渠系建筑物128座,新建渠顶道路3.0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