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全运宝出席江陵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8 08:29 | 字号:       | 分享:

11月17日,江陵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琛到会指导,县领导全运宝、杨锋、段晏昌、涂阳慧、姚巍出席会议。

陈琛对江陵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江陵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向往。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整体合力。

县委书记全运宝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县、乡、村三级残联组织渐趋完善,医疗资助、康复补贴、低保救助等政策保障有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阳光托养服务等工作赢得广泛好评。全县残疾人朋友充分发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了大作为。全县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充分履行了“代表、服务、管理”职能。 

全运宝强调,要综合施策,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高质量保障残疾人健康与康复权益、享受教育权益、就业创业权益、福利优待权益。要多措并举,更好促进残疾人融入发展大局,加大政策性扶持力度,拓宽灵活性帮扶渠道,开发公益性扶助岗位。要强化保障,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组织作用。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疾人工作中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残联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江陵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式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县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锋聘请为县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县长涂阳慧当选为县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推举程明和同志为县残联第二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陈艳霞同志为县残联第二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会议还表彰了县残疾人“双百工程”“技术能手”和优秀残疾人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