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李先刚出席江陵县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9 08:34 | 字号:       | 分享:

4月28日,江陵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李先刚、张家芳、易伟、王礼东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指出,目前江陵县存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现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还不相适应,安全生产观念淡薄的现状与现代社会管理要求还不相适应,事故隐患存量未减、增量难控的现状与人民群众的安全期待还不相适应的现实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江陵县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大风险,全面强化安全措施。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集中治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紧盯燃气领域隐患排查,狠抓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风险管控,切实加强其他行业领域事故预防。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要深入细致,整改要及时彻底,措施要常态长效。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联合执法,突出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创新宣传形式,把握宣传重点,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提升科技强安水平,提高综合实战能力,强化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压实属地领导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强统筹督办,严格考核问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2021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部分乡镇管理区及县直单位负责人作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