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启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1 08:54 | 字号:       | 分享:

3月30日,江陵县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启动会。县委书记全运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主持会议。县领导欧阳春、代长征、易伟、陈明宇参加会议。

全运宝强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抓好关键环节,依法稳固推进改革。要坚持“摸石头过河”,敢闯敢干、能闯会干,积极探索相关工作机制,依法规范运行,努力让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成为法治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驱动力。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要突出“法”,确保合法化,要在相关法律和规定的轨道上,积极稳妥开展改革工作。突出“早”,打满提前量,建立起相关信息互通机制,检察机关要适时提前介入侦查(调查)和受理办理涉企案件。突出“严”,把牢入口关,检察机关要做好对涉企案件的把关。突出“真”,坚持原则性,实现企业“真合规”“真整改”。突出“准”,用好新政策,在法规允许范围内,对于考察验收合格的涉案企业,相应作出不起诉决定、提出宽缓量刑建议、视情况减轻或免除处罚。突出“实”,全力帮助企业,堵住运营漏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提升改革实效,在组织领导上、协作配合上、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企业合规的江陵模式。要勇于探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把好事办好,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的温度,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江陵法治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春宣读了《江陵县关于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菁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县公安局、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