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暨“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8 08:46 | 字号:       | 分享:

12月25日,江陵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暨“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全运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主持会议,徐驰、张家芳、杨锋、张瑜、欧阳春、涂阳慧、贺伟、王礼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是否”要求,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压实,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县乡村联动,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县乡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运转机制,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

要聚力人物地同防,坚决堵住外来输入,线索排查要做到又快又准,外来人员排查要做到全面彻底,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要跟踪管控,隔离人员要坚决管住,确保把凡是可能带来输入疫情的风险点全部找出来、解决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消除传播扩散风险,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的“哨卡”作用,加强行业监管,严守院感防控底线、紧盯重点场所、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管好社会面。

要加快全覆盖接种,切实筑牢免疫屏障,把底数摸清,加强数据比对,加快全面清零。要做好高标准保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建强队伍、扩充场所、备足物资、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要紧盯关键点督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属地辖区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责任。

会议对“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市场保供稳价、春运、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勤俭文明过节、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及乡镇管理区作了工作汇报。